在普吉岛买的首饰



      听别人说过,普吉岛有样东西值得买的就是那里生产的珍珠。 因为在海边的关系,那里有很丰富的资源可以生产迷人的珍珠。 在最后一天我们就在那里最大间的shopping mall 逛街及购物, 在朋友的兴趣之下,我也很有兴趣想要拥有属于自己的珍珠戒子和耳环。它还拥有证明书,这就不怕给骗的。 这都是属于我们的胜利品要和大家一起来分享。
      这也是老公仔第一次买戒子给我的。 当然讲明这不属于是求婚戒子,哈哈。那里可以那么便宜了他。。哈哈哈。。这属于是我们订婚戒子吗???求婚戒子我还会等到那天你跪下来向我求婚才属于正式的。因为我还是想要拥有一个浪漫点的环境下求婚,这样才可以满足我那个要求完美的性格。 呵呵。。。
      在这里,我上网到周生生的网站去查看,如何分辨珍珠的价值?结果发现原来我们南洋的珍珠是那么有价值及南洋珍珠最矜貴。现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珠宝的知识。



      傳蚌貝因為吸收日月精華,形成無比誘人的珍珠。

      事實上,一顆渾圓無瑕的珍珠總是令人愛不釋手。現時普遍買到的珍珠飾品,大多是大溪地珍珠、南洋珍珠、日本養珠或中國的淡水珠。一般來說,以南洋珍珠最矜貴,而淡水珠相對較相宜。
      不 同產地的珍珠各有其不同之處。南洋珍珠屬質量和皮光較好的珍珠,珠身較大,約10mm或以上;較名貴的黃金珍珠也是南洋珍珠其中一種。最為人熟悉的大溪地 珍珠首推珠身色澤呈黑色的珍珠,此外,大溪地珍珠也有茄紫、藍、粉紅、銀灰、金、紫和綠等顏色。由於天然珍珠越來越罕有,日本人於1916年發明了養殖珍 珠的技術,以科學輔助天然方法養殖珍珠;養珠珠身圓渾,體積較細,直徑由2mm至9mm不等。中國是養殖淡水珠的主要國家,以人工方法養殖,有不同的色 澤,由於產量較多,所以價格也較便宜。

在鑑定珍珠的質量時,可參照以下各項標準:

體積:圓形珍珠的體積以它的直徑計算,而其他形狀的珍珠則以其最短闊度計算,體積越大越罕有,價值也越高。

形狀:由於蚌分泌的珍珠質不同,所以形狀也有差異,一般分為圓、米形、水滴形、小梨形及不規則等,當中以渾圓的珍珠最為珍貴。

皮光:皮光是指珍珠的外觀,它的外表是否光滑照人,對光源是否能反射出一種迷人的暈色,這都是衡量皮光的標準。

瑕疵:鑑定珍珠表皮的質量,要看它有多少瑕疵,如凹痕、抓痕和花紋都會降低它的價值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